为国务院机构改革点赞

2018-03-16 07:19: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勇

  ◎3月14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下午的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是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趁着午饭后的休息时间,我继续完善会议发言。

  自从昨天听取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我的心情可以用“惊喜”二字形容。“喜”的是看到了机构改革的具体动作,“惊”的是改革力度如此之大,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的勇气和决心。我相信,这次改革必将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改革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我为这次改革点赞!

  这次改革对企业界来说,至少有两个重大利好。首先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组建,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企业面临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难题,更有效地打击各类不规范甚至违法的市场行为,营造出更加健康的市场环境。第二个重大利好是改革国税地税征管模式。依法纳税是企业天经地义的义务,但目前企业面临税制复杂、多头征管的困惑,相信通过这次改革,将有效减少企业的税务管理成本和纳税成本。同时,将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希望改革方案通过后,能快速、有序落地,尽快释放改革红利。我建议,在推动方案实施时,对因本次改革涉及的岗位、职位发生变动的各类公职人员,要充分尊重他们的历史贡献,制定有效措施满足他们的合法合理诉求,以保证方案顺利实施及过渡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林凌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