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处沼气工程将落地四川49个贫困县

2018-03-17 07:12: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今年,农村能源再次被列为全省扶贫专项,将在11个市(州)的49个贫困县新建大型沼气工程24处、新村集中供气工程91处并供气7201户,民族地区户用沼气2000口。这是记者从3月15日在巴中召开的全省农村能源建设暨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去年,农村能源建设首次被纳入全省扶贫专项,全省贫困地区新建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23处、新村集中供气工程94处,新建民族地区户用沼气1900口,农村能源建设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用能结构得到优化,农民增收节支效果明显。

  今年是农村能源质量提升年,聚焦精准扶贫新目标,我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能源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政府购买沼气服务和保险力度,盘活已建户用沼气和沼气工程,提高使用率;探索农村能源扶贫新模式,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统一提供服务、物业管理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进一步探索扶贫项目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农村能源扶贫项目综合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