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书屋上两会 参会“充电”好帮手

2018-03-17 07:33: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两会传真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林凌

  3月16日中午12时许,四川、江苏、海南代表团驻地,结束上午会议的不少代表在位于电梯转角处的自助书屋前驻足,插卡、开门选书、退出登录,娴熟地操作后,大家取走心仪书籍。

  此次全国两会,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川文轩云图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广的“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自助书屋)”首次“开”到了驻地。“自助书屋提供了350家出版单位出版的1600多种书籍,涵盖历史地理、哲学、经济、政治法律、社会科学等。”该公司用户运营部经理王郑告诉记者。

  来自江苏代表团的工作人员王栋,今天中午第四次借书,历史地理和社会科学类书籍是他挑选最多的,“这种自助借阅的方式很方便”。王栋认为,全民阅读的习惯应该从点滴培养,“工作很多,但还是争取每天挤出一点时间阅读。”

  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看来,小小书屋展现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推广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气象、新理念,提供的书籍也符合代表参会期间的学习需求。

  后台数据显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读懂中国改革》等是借阅的热门书籍。“截至16日上午10点,这个书屋总共借出近千册书。”王郑说。

  一位正在借书的全国人大代表告诉记者,她平时每天坚持阅读。此次参会,24小时自助书屋给她惊喜,“我在准备建议时,需要查阅的一本资料没有带,在这里借到了。”在她看来,24小时自助书屋对于打造全面阅读新模式,为“全时、全域、全民”的阅读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这是24小时自助书屋第3次亮相全国舞台。在此前深圳文博会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书屋均受到各方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