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掌舵领路 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带劲

2018-03-18 07:05: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阮长安

2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时同村民们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资料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期盼已久的喜讯传来,巴蜀大地一片欢腾。在汶川县映秀镇、昭觉县三河村和“悬崖村”、芦山县龙门镇、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天府新区,各族干部群众分外欢欣鼓舞,讲述起习主席的关怀叮嘱时更增信心动力——

1

映秀镇

制作“带劲豆花”的饭店老板:

在习主席带领下

生活会越来越带劲!

□本报记者 阮长安

3月17日上午,汶川县映秀镇。随着气温回暖,游客逐渐增多。茶祥子茶庄门口,老板蒋维明正在指挥员工组装几张新茶桌。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茶庄,和村民一起打酥油茶,此后,来这里喝茶的游客和村民更多了,原来的茶桌不够用了。

“今天要选国家主席,快来看看。”蒋维明找来平板电脑,和大家围坐在一起看网络直播。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的消息时,蒋维明激动地做出庆祝的手势。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对我们来讲感受更强。春节前,总书记来到汶川县映秀镇,把新年的温暖和祝福带给我们。他爱人民,人民爱他,在他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过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火热。”

同一时间,几十米外的博爱新村饭店,正在准备饭菜的老板杨云刚,眼睛不时瞄向墙上的电视。老板娘刘先燕干脆放下手头的活路,坐在电视机前看起了直播。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看望大家,还动手和村民们一起磨豆花,转动磨盘时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

如今,杨云刚饭店的生意更“带劲”了。顾客盈门,他将二楼改造,新增了两个包间,还新请了厨师。

“快看快看,选举结果出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刘先燕大声喊了起来。杨云刚顾不得擦手,小步跑了过来。

杨云刚激动万分:“从电视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我心头非常感动和激动。年前总书记来到映秀看望百姓,鼓励我们要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带劲。我们坚信,在习主席带领下,映秀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带劲,全川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带劲,全国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带劲!”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