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很赞”主题专列在地铁7号线上线 网友留言表白祖国

2018-03-18 07:59: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网友点赞遍布车厢

昨日上午10时,市民王丽萍踏上地铁7号线,惊喜地发现车厢与平常不一样:浓墨重彩的颜色把车厢装饰得焕然一新,车门车窗都贴满网友的“表白”。“咋这么花?还多好看的!”王丽萍一边示意同伴看留言,一边拿起手机拍下“花”车厢。

正值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3月17日,由人民日报和成都轨道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很赞”主题列车在成都地铁7号线上线运营。简约明快的大色块、浓厚情结的中国风、直击人心的温暖留言,“中国很赞”主题列车在成都一经上线,立即激起了大家心中最厚重的家国情结。

祝福祖国

300多条网友留言刷进成都地铁

走进“中国很赞”成都地铁专列,立即就被浓浓的中国风吸引。专列车厢以清新简约为主要设计风格,以线条、大色块、中国风作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入祥云、中国结、竹等中国古典装饰纹样,呈现了科技发展、移动支付、共享交通等“中国新发明”。车厢内部以红色、黄色、蓝渐变色为主色调,地贴以桥梁、城市地标、山川等进行串联,车门贴和车窗贴融入“中国结”、“竹子”、“灯笼”等中国传统元素,营造浓厚的氛围。

最吸睛的还是遍布车厢的网友留言。 “祖国很赞,最美的语言也无法描述我对你的依恋” “一生有你,不会害怕。谢谢你中国”“爱您的雄伟壮阔,爱您的宽广无边,爱您的生生不息,并且为之奋斗不止”……走进“中国很赞”成都地铁的车厢内,抬眼低头都能看到一条条走心暖心的网友留言,轻轻地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据了解,这些留言是从全国网友留言中精选出来的。自2月10日开始,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共同启动“中国很赞”地铁专列留言征集活动,有超过2万名网友参与留言互动,相关内容浏览量超过400万。广大网友在留言中说出了中国最让自己骄傲的事,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和期许。在打造“中国很赞”地铁专列中,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成都轨道集团从2万多条留言中精挑细选,精选出300多条留言刷进成都地铁7号线的车厢。

为什么会把这趟专列开设在地铁7号线?成都轨道集团相关人员解释,地铁7号线是新运营的环线,流量很大,开设主题班列能让更多市民、游客在专列上线运营的一个月时间内搭乘列车,留下自己为中国点赞的精彩身影。

成都元素

本地网友点赞家园

除了深情诉说对祖国的祝福,成都本地网友也留下了对这座城市的眷恋和温情:“生为中国人,长在锦官城,是我能想到最幸运的事”“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想象中的完美图景,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期待‘开窗见田、推门见绿’的田园风光”。

潘静和贾天下是一对蓉漂情侣,刚来成都半年多,第一次坐地铁7号线。看见地铁车厢还能展示不同主题,潘静感叹地说,没想到成都的文化气息体现在方方面面,搭乘地铁也能感受到文化氛围。最让她心生感触的一条留言,是“成都,有一种生活叫‘春色满园关不住’;成都,我要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爱你。”贾天下补充说,这条留言说出了蓉漂的心声,成都值得外地人来生活寻梦。

市民陈鑫则告诉记者,“一生有你,不会害怕,谢谢你中国!”这条留言说到了他心坎儿里。“国家带给个体的是安全感和幸福感。”陈鑫说,很惊喜看到用地铁主题车厢的形式来展示网友的声音,国家的强盛能把温暖感受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图片由成都轨道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