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文化产业值得期待

2018-03-20 06:32: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关键词

文化产业

□本报记者吴梦琳

全国两会上,“文化产业”成为热词之一,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分量越来越重。两会上释放出振奋人心的信号,让四川的文化产业从业者们备受鼓舞。

3月15日,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会长夏洪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良好机遇下,我省文化产业也正在积极谋划,充分借助“互联网+”,加速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

此前,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已联合发布了“2018四川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和“四川新锐文化产业项目”,涉及文化旅游、文化科技融合、文化创意、数字文化、文化“走出去”等多个领域、多种业态数十个项目,十分值得期待。

夏洪介绍,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办的“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正在筹备当中,将于4月在天府新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这是一个国际性的跨行业峰会,届时将聚集100位世界级行业翘楚、500位业内精英参与,预计设置10万平方米的展场,并召开数字娱乐全球峰会,建立数字娱乐联盟,推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

夏洪说,数字娱乐博览会在成都举办后,下半年还将走向国际,预计将于7月登陆泰国,搭建国际泛娱乐行业交流、商务对接平台,增强四川数字文化行业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和文化消费指数持续居西部首位。文化产业涉及领域广泛、产业业态丰富,不仅助力经济发展,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今年已确定为四川文化建设“项目年”,在文化产业方面,将力争实现增加值900亿元,增长10%;新增省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10家,文化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升级,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