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阳光归来 盆地气温渐回升 踏青赏春正当时

2018-04-07 06:57: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提起清明,大家都会想到“清明时节雨纷纷”,而今年清明时节的雨却别具一格——不是毛毛细雨,而是哗哗大雨,从“清明时节雨纷纷”变成了“清明时节雨声哗”!

  4月4日晚8点到4月6日早上8点,四川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大部地方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个别乡镇出现大暴雨,伴随着降雨,气温也明显下降。

  四川省气象台4月4日11时发布强降温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5日~6日盆地将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左右,6日11时成都气温仅11.2℃,不经意间,清明小长假已在阴雨寒冷中度过了一大半。

  不过,4月6日15时40分,四川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从6日夜间起,盆地大部雨水渐退,天气逐渐转好,雅安、乐山2市南部有阵雨。预计7日~10日盆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成都7日白天以层云为主,偶有阳光,最高温21℃,随后2天阳光渐多,温度渐高。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气温逐渐回升,是踏青游玩的好时候。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气温7℃~21℃;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10℃~24℃;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12℃~26℃;未来十天成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迅速回升。尽管12日前后有小雨,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左右,但天气的总体趋势仍是朝着暖和的方向发展,慢慢步入夏季。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