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第二天 四川红色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近20%

2018-04-07 07:06: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李晋平记者杨艺茂)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尽管全省气温“跳水”,但仍挡不住大家出游的热情。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四川全省纳入旅游假日信息统计的7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99.87万人次,门票收入2749.91万元;纳入旅游信息统计的24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11万人次,门票收入98.84万元。

  具有清明节特点的踏青赏花、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红色旅游成为热点。成都黄龙溪古镇上演以清明为专题的特色表演《龙吟九州》;都江堰市结合“清明放水节”打造的“放水大典”“拜水大典”“李冰巡城”等传统民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同时,各地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助推旅游经济增长。广安华蓥山旅游区可免费参观游击队纪念馆;雅安蒙顶山景区推出优惠门票套票,牛碾坪景区推出采茶制茶和优惠购茶活动;眉山彭山区嘉年华景区推出感恩馈赠、插花展示活动等,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据统计,6日全省24个主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广元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达州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甘孜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凉山会理皎平渡红军渡江遗址和会理会议遗址等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