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批复 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开业

2018-04-10 06:07: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张舒)4月9日,记者从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达批复,同意国宝人寿开业。由此,该公司成为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复开业的第一家金融机构,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公司也正式诞生。

  国宝人寿自2014年7月由省政府主导、省投资促进局牵头组建,于去年1月通过原中国保监会审核,获准筹办。经一年多筹备,国宝人寿确定了公司内部管理架构的设置,聘任了高级管理人员,制定完成了与未来业务相关的近300多项制度。今年3月9日,国宝人寿筹备组通过了原中国保监会现场验收。

  国宝人寿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15亿元。获得开业批复后,国宝人寿将着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申请和保险产品报备工作。预计5月国宝人寿保险业务办理将启动。

  国宝人寿是全省金融产业版图中重要一环,也是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骨干企业。国宝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宝人寿开业两年内将深耕四川,推出一系列面向大众的保险产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