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满载着货物 更满载着友谊

2018-04-13 06:48: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声音

  □本报记者袁婧

  “就像今天出发的中欧班列满载着货物,此次访川之旅更是满载着友谊。”4月12日,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表示,她非常看好连接成都和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希望这趟货运专列也能从维也纳满载而归。”

  克奈斯尔认为,相对海运,铁路运输的优势更加明显,因为奥地利地处欧洲内陆,没有直接的出海口,所以这趟货运班列就像是为奥地利量身定制的国际大通道。“这个项目从去年10月开始洽谈,没想到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就能实现通车。”克奈斯尔表现出了对中欧班列高效率的高度赞赏。

  看到满载着货物的中欧班列在成都鸣笛启程,克奈斯尔对回程的班列同样充满着期待。“希望从维也纳出发的中欧班列也能满载着奥地利的货物回到成都。”克奈斯尔说,奥地利不仅农业发达,而且有不错的工业品,“只要乘上中欧班列,只需花费13天时间,就能送到四川来。”

  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让克奈斯尔不得不感叹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奥地利在过去40年,也在科技、社会、经济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克奈斯尔认为,奥地利和中国的发展既得益于立足本国国情,又保持了对外开放发展的态势。

  从正式会谈到日常交往,四川人的热情好客都给克奈斯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都很美,四川很美,我相信奥地利代表团的每一位都将带着对四川的友谊回到维也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