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2018-04-16 06:25: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任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宣传活动见到实效。根据安排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蓬勃生动。4月10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报告,系统讲解安全防范工作的专业化措施和办法,切实增强了与会同志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学校是主阵地。成都石室中学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广安实验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眉山在全市6个区县同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提升活动覆盖面、影响力,多地深入基层面向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成都在地铁、车站、机场、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标语、设置展板、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阿坝州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藏区、进寺庙”活动,提高藏区农牧民和寺庙僧侣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觉性。乐山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绵阳市强化军工企业人员及周边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馆广场举办书法、签名、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引百姓积极参与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航空工业成飞公司也于近日举行了“2018年国家安全保密宣传启动仪式”。

  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还通过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多个渠道和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

  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全省上下“学国家安全知识、懂国家安全法律、做国家安全明白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