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汽车产业走出盆地 野马汽车投资21亿在咸宁建基地

2018-04-16 06:26: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赵张冬)我省汽车产业朝着“走出去”迈开了一大步。4月12日,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咸宁市签约,将在当地投资21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野马汽车也是首家在当地落户的整车企业。

  根据协议,野马汽车咸宁新能源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近1000亩,将建成自动化整车四大工艺生产线、检测线,以及研发试验中心、三电系统配套园等设施,具备年产能1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目前已有两款新能源SUV车型规划在该基地生产。未来,野马汽车将拥有成都传统车工厂、成都新能源工厂、绵阳工厂、咸宁新能源工厂四大生产基地,形成完整的汽车生产产业布局。

  野马汽车是我省唯一一家本土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传统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等生产资质。签约仪式上,野马汽车所属的富临集团董事长安治富表示,新基地选址咸宁,可以有效辐射整个中东部地区,“以前在四川生产的汽车运输到中东部地区销售,每辆需要2500元左右的运费,以后这一成本可以大大降低。”

  签约当天,野马汽车就获得了当地企业的青睐,与咸宁枫丹公交公司达成了首批200辆新能源客车的采购协议,后续还将每年追加新订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