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基金已投近13亿元

2018-04-18 06:27: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魏冯)川商返乡兴业股权投资基金(下简称“川商基金”)已投资10个项目,累计投资近13亿元,带动投资逾80亿元,超过70%的资金投资于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4月17日记者在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上获悉的。

  该基金是由省财政出资3亿元组建的省级产业引导基金,浙江、江苏等异地四川商会,以及新希望集团、省国资经营公司、成都立华投资等20余家川商及金融机构积极出资,首期规模达41.4亿元。该基金所投项目涵盖高端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参与投资的两个项目已启动IPO上市。

  今年,该基金将投超过5个项目,投资额5亿至8亿元,带动投资超过40亿元,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同时拟联合大型川企开展并购重组。川商基金总经理陈俊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打造川商基金投资生态链,拟发起设立多个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