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在川建西门子数字化工厂三期工程

2018-04-19 06:52: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西门子邮政包裹与机场全球执行副总裁迈克尔·施耐德

  □庄林 本报记者 王眉灵

  此次参加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是迈克尔·施耐德(Michael Schneider)第一次入川,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四川的“熟悉度”。发展潜力、投资环境、优秀人才……对话中,他对这些赞不绝口,并透露:“我们在计划着成都数字化工厂三期的继续投入。”

  记者:西门子是四川的老朋友了,2011年在成都投资建立了西门子在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工厂,2017年底又将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 (成都) 中心和西门子智能制造 (成都) 创新中心放到成都。下一步,还会有什么计划?

  迈克尔·施耐德:西门子(中国)在成都投资建立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生产及研发基地(注:即数字化工厂),是继德国和美国后,西门子在全球设立的第三大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中心。一期早就使用,二期也在2017年完工,两期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我们现在还在计划着三期的继续投入。

  记者:不断增资扩产,表示西门子看好四川?

  迈克尔·施耐德:四川的经济环境相当好。在高新区我们看到了制药、汽车、化工、电力等各种各样的产业布局。西门子做的,是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为这些其他行业和企业提供自动化的装备和控制。

  我们把物联网平台、研发中心创新中心放在成都,是因为我们发现了成都有巨大的潜力,包括经济的、工业应用的、物流枢纽等方面的潜力。我们希望把这个研发中心跟西门子在其他国家类似的研发中心进行协同,把最好的方案带给中国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