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川透露——增资!升级首个国字号网安产业园

2018-04-19 06:54: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增资幅度

  原计划总投资约130亿元,增资后总投资将逾500亿元

  增资用途

  增加信息基础设施、电磁空间安全领域项目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四川发展,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4月17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间隙,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告诉记者,这并非一句客套话,因为公司在川有大幅“增资计划”,真金白银增加投入数百亿元。

  增资主体,是我国首个“国字号”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该产业园始建于2016年,计划总投资约130亿元,“根据计划,增资后总投资将逾500亿元。”

  数百亿资金用于何处?熊群力介绍,此前该产业园重点开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和服务,“未来将增加信息基础设施、电磁空间安全领域的项目。”包括手机信号等电磁波对人体的健康安全、信息安全,都将是下一步重点。增资计划将分阶段完成。

  省社科院研究员盛毅表示,该产业园增资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四川信息安全产业在全国领先地位,同时会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信息安全是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去年四川信息安全产业产值约360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二。

  熊群力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将在川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产业合作,希望和各级政府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