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故事背后是四川广阔市场机遇

2018-04-19 06:59: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王林 本报记者 侯冲

  “我跟总书记汇报的两个故事都与四川相关。”在4月18日下午举行的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上,重庆猪八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明跃一接过话筒,就吸引了在座嘉宾的注意。

  原来,在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朱明跃曾以一名青年创业人员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在四川打拼的两个故事。

  其中一个是去年11月,猪八戒网为德阳市量身定制“共享服务中心”。通过为地方提供“互联网+”区域智库、“互联网+”产业体系化服务解决方案,将本地人才聚集起来服务各类企业。“老百姓一走进政务大厅,就能左手找市长,右手找市场。”朱明跃说。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大凉山。大凉山核桃品种很多,但在资源转化上遇到了困难,很多农户背着核桃去集市上卖钱。“利润很低。”朱明跃表示,凉山州牵手猪八戒网后,推出凉山州核桃区域公共品牌,并将当地民俗文化和服装特色融入产品logo设计。该做法既提升了凉山州核桃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也帮助当地农户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增收。

  “两个故事的背后是四川广阔的市场机遇和发展前景。”在朱明跃看来,四川营商环境优良,风清气正,市场活跃度高。他认为在四川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会有越来越多类似德阳、凉山那样的商机涌现。“只要我们把握好,就是最精彩的四川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