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问题突出 四川6县(区)党政领导被约谈

2018-04-20 06:59: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吴忧)“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靠后,我们很羞愧。”4月19日上午,一位县长在接受省综治办约谈时,首先做检讨,“我们作为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落实不力……”

  当天,省综治办在成都召开 2017年度全省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约谈会,通报2017年度全省部分地区存在的社会治安重点突出问题,6县(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接受约谈。

  约谈会上,省综治办、公安厅有关负责人直指6县(区)的突出问题——3县(区)在2017年度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倒数后3位,另外3县(区)或有毒品问题,或“一标三实”等基层基础工作薄弱。被约谈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一一表态:将深刻检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

  “约谈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一起把问题找准,推动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省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被约谈县(区)党委、政府每季度要书面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并在1年内完成整改任务,经检查评估合格的,才能解除约谈,“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发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案件或事件、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继续偏低的,省综治办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提级问责,如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

  会议要求,被约谈地区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深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瞄准目标,持续用力,从根本上减少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对毒品问题,要严厉打击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预防教育、戒毒康复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对基层基础工作薄弱问题,要认真执行《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整合公安、卫生计生、民政、住建等部门信息资源,全面构建动态、精准、严密的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严格落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措施。对平安建设满意度较低问题,要统筹推进,在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