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班启运港退税货轮从泸州港发出

2018-04-21 06:34: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牟科/图记者 唐泽文/文)4月19日,泸州-外高桥“启运港退税”首航仪式在泸州港举行。这艘驶往上海外高桥港的货轮,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班享受到启运港退税政策的货轮。

  今年1月底,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在原有8个启运港基础上,新增泸州港等5个港口享受启运港退税政策。

  政策出台后,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启动相关准备工作,锐佳陶瓷、泸州港、川江集装箱航运公司、四川中远海运、民生轮船等企业,在海关、国税等单位的指导下,完成生产企业备案、船舶备案等工作,共同制定运输组织方案,推动启运港退税政策落地。

  此次享受“启运港退税”的货物,是锐佳陶瓷发往新加坡的卫生洁具。该票货物从向海关申报至海关放行仅耗时4分钟,转关单申报并放行后,海关系统将数据自动推送至税务部门,供其办理出口退税手续。企业在泸州港出口,即可与上海等沿海港口出口享受同样的退税时效,较之前的退税模式可节约20天以上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