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成都启幕 海峡两岸嘉宾共话乡村振兴

2018-04-21 06:35: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颜斯睿记者侯冲李淼)4月20日,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成都启幕。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论坛并致辞。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论坛以“特色村镇建设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吸引300多位两岸嘉宾出席,规模为历届最大。采取“会议+活动(展销)+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分主论坛、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兴义论坛等,两岸嘉宾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机农业三产融合等主题,展开主题演讲和研讨交流。论坛还首次集观赏、品尝、体验、娱乐、购买为一体,布置5个主题展区,展示台湾特色农业、农业文化,展销品牌农产品,并展示四川、福建、安徽等地台创园情况和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成果等。

  论坛为第二批“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授牌,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公司等10家在川涉农台资企业入围。论坛还向“川台农业合作乡村振兴台湾专家智库”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自2014年起,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每年轮流在四川和台湾举办,有力促进了川台两地农业交流。目前,我省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个、省级“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20个,川台两地农业合作项目近300个,台商在川农业投资金额超140亿元,农业合作已成为川台产业合作的亮点和增长点。

  18日下午,曲木史哈、尧斯丹在成都会见了胡志强等台湾参会嘉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