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携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打造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

2018-04-22 05:53: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黄大海)4月20日,宜宾市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把宜宾作为重要的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开展大熊猫小种群人工复壮,支持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与发展。同时,还将支持宜宾建设“国际熊猫城”、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支持宜宾举办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与大熊猫相关的高峰论坛(峰会)或大熊猫学术会议。

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的建设是双方合作落地的重要载体之一。据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位于蜀南竹海景区内,规划占地面积110亩,设计有大熊猫室内外圈舍,以及员工宿舍等附属设施,力争6月启动建设,国庆前实现开放。除了引进大熊猫,还将引进小熊猫等大熊猫伴生物种。

当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与长宁县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拟同意提供4只圈养大熊猫到长宁县开展两年的饲养管理与公众教育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