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图书馆阅读指数报告》首发 日均读者6300余人次

2018-04-23 06:44: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阅读大数据

  2017年共接待读者197.93万人次

  开通借阅服务人数10.31万人

  “90后”读者占借阅人数的41.94%

  持证读者年人均借阅纸质文献8.96册

  本报讯(记者文莎)4月22日,四川省图书馆发布《2017年四川省图书馆阅读指数报告》,包括省馆阅读账单、人群特征、阅读偏好、服务效能等相关情况。这是省图书馆建馆以来发布的第一份阅读服务效能大数据报告。

  数据显示,四川省图书馆2017年共接待读者197.93万人次,平均日接待读者6300余人次;开通借阅服务人数10.31万人,其中“90后”读者占41.94%,成为到馆借阅读者的主要

  人群;持证读者年人均借阅纸质文献8.96册;文学依然是读者最喜爱的阅读内容。来自成都市锦江区年逾70岁的徐先生以年借阅纸质文献245本成为借书榜排名第一的“借阅达人”。

  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表示,省图书馆将继续发挥龙头馆、中心馆示范作用,引领推广全民阅读,下一步将启动《四川省公共图书馆行业2018年度阅读报告》编制工作,逐步建立全省公共图书馆行业阅读服务大数据体系,为服务效能考评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