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

2018-04-24 06:52: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攻坚课题研究启动

  本报讯(记者李淼庞峰伟)4月23日,按照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课题研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全面动员并部署课题调研工作。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农工委日前印发的工作方案,我省将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课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省委农工委基层现场调研小组、精准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小组、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工作小组等12个专项小组。各专项小组将抽派骨干力量,深入各地,把政策研究作为主要任务,立足省情农情,结合未来五年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研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同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研究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住房安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及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提高攻坚质量,提出举措办法。

  曲木史哈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的要求,既立足四川实际,又放眼全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研究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各专项小组重点方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调研落脚到过去哪些正确的做法要继续坚持发扬、当前存在的问题将采取什么办法来解决两个方面,创新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