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川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04-26 06:21: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甘霖在成都绵阳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 祖明远)4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先后赴绵阳市、成都市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推动我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甘霖深入中国网安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四川省豆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信息领域技术创新、网信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来到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麻辣社区、绵阳市网信办、绵阳新闻网,实地调研网络理政和网上群众路线开展情况;在公安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仔细察看省级网络安全平台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运行情况。25日下午,甘霖在成都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市州、部分高校及企业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甘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把握并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我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省情,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周密平衡的科学规划。要建立政策体系,在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完善制度保障,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组织体系,构建高效运转的协调机制。要强化重点突破,发挥比较优势,促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技术的发展。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摸清家底,搞清思路,分清重点,更加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