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风挡玻璃破裂事件 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导调查

2018-05-15 12:15: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5月14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发布一则消息称,四川航空公司(下称“四川航空”)的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目前飞机已安全备降。据悉,该客机为空中客车公司的A319客机。

5月15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简称“空客中国”)在回应封面新闻记者时表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的要求,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导的事件调查提供相应支持。关于事件的最新进展,目前尚没有更多的消息。空客中国强调,“事件调查由民航局负责,我们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据空客中国官网显示,A319客机属于单通道的A320系列产品,这类客机也称窄体式客机。空中客车公司曾公开称该系列客机适用于中短程航线,是当前迅猛发展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其中A319可搭载124名乘客,单一高密度客舱布局可搭载156名乘客。同时,空中客车公司称,每年投入大约3亿欧元用于A320系列飞机的各项改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