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管理部门谈川航事件初步调查:机组处置得力

2018-05-15 12:50:02来源:央视新闻编辑:邓强

(原标题: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谈川航风挡玻璃破碎事件初步调查)

央视新闻5月15日消息,据了解,该飞机为法国空客公司制造,机号A319/B-6419,于2011年7月26日加入川航机队。事情发生以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刻成立调查组,调查工作于昨天上午启动。

民航局是调查组织部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以及民航局的事故调查中心都加入到调查组通力合作。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曾繁舸:“根据我们目前调查情况发现,初步掌握的情况是,飞机的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飞机的驾驶舱前FCU,就是飞行控制面板,右侧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脱落了,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我们机组处置应该是迅速得力的,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使飞机安全地备降在成都,我们相应的地面部门,包括我们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清空了障碍物,保证了飞机的一个正常备降。”

针对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因风挡玻璃破裂脱落而紧急备降一事,空中客车方面回应表示,目前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和负责此次事件调查的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