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生态篇四川站活动启动

2018-05-16 06:19: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殷鹏)5月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在宜宾市启动。即日起,由人民网、央视网、四川日报等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点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30余人采访团,将在宜宾市开展集中走访报道,记录“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聚焦绿色发展的生态实践。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生态环境部联合举办,四川、重庆、江苏、上海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65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个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

  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将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变化。

  其中,四川站宜宾之行将着重展现四川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发展点亮长江经济带的行动与成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