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批国有租赁房源集中上市 60余万套出租房待租

2018-05-17 06:32: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成都房产新政出台后,没有资格买房又想改善居住条件的市民或许可以考虑租一套房子作为过渡。5月1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在年初成都首批国有租赁住房集中上市之后,第二批1200套(间)国有租赁住房将于近日集中面市。成都租赁房源供应十分充足,不仅在住房租赁市场上尚有60余万套出租房源,2万余间长租公寓待租,而且年内将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

去年7月成都被列入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据最近统计数据显示,成都租赁住房保有量140多万套,已出租80余万套,尚有60余万套可租赁房源待租,此外,成都市目前还有2万多间长租公寓面向市场出租,市民租房的选择空间还很大。

近日,成都市级国有租赁公司组织的第二批1200套(间)国有租赁住房将集中面市,这些房源位于成华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等中心城区,包括水岸东里二期、培风小区、顺江新苑B区、金象嘉苑、景翠花园、华元榕苑、龙福苑、龙采苑等小区。届时,有租赁需求的市民可登录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查询房源具体信息。

成都市除了不断推出存量国有租赁住房外,也积极推进租赁住房建设。目前已出让配建租赁住房住宅用地18宗,可建租赁住房36.7万平方米,按照套均75平方米测算,约可建4500套租赁住房。其次,在已确定作为集体建设用地修建租赁住房试点的成都天府新区、青白江区、蒲江县和金堂县等区域,首批启动5个租赁住房项目,可建租赁住房1200套左右。

今年全年,成都全市计划分6批次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用于保障,计划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462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赵雅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