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雄安经验示范全川发展

2018-05-18 06:34: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我省人大代表调研成都市“东进”战略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付真卿蒋君芳)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叶壮率我省15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5名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成都调研“东进”战略推进情况。

  成都“东进”区域包括金堂县、简阳市全域,龙泉驿区车城大道以东区域,以及青白江区、天府新区直管区的龙泉山区部分,总面积397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过程中,成都市充分借鉴“雄安经验”,科学确定规划建设时序,以公园城市的理念规划和建设新城,为永续发展开拓新空间。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项目、简州新城人才公园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平桥安置点项目、天府新区合江镇全国义务植树基地等成都市“东进”战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各项目总体规划和实施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成都市“东进”战略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实施“东进”战略是成都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成都市主动发挥“首位城市”作用的责任担当。

  调研组指出,成都市要继续深入推进“东进”战略各重大项目规划实施,坚持组群式空间布局,保持城市未来发展的弹性。聚焦城市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打造生态圈、创新链,使成都东部区域成为成都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