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建军民融合企业改制上市库

2018-05-18 06:40: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张舒)资本市场助力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近日在成都举行,四川证监局与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欲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四川证监局和省国防科工办将在军民融合改革创新、培育市场主体、支持资本运作、强化金融服务支撑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会议期间,26家军民融合企业与15家股权投资基金进行了面对面投融资对接,初步达成13项投资意向,涉及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军民两用新材料等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合计金额约20亿元。

  军民融合过程中,特别是“民参军”企业融资难;而对于资本来说,信息掌握有限,项目周期长等也导致其“想投不敢投、不知往何处投”,因此搭建平台,让资本市场与军民融合企业更多对接,是一条可行路径。

  截至目前,四川有军民融合上市公司和挂牌企业29家,近5年通过资本市场累计实现融资近120亿元。下一步,四川证监局与省国防科工办将建立军民融合企业改制上市库,支持发行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发挥证券机构和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