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查重、毕业写真……毕业季来临,校园经济火起来

2018-05-20 17:10:5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杨尚智

  封面新闻实习记者 刘旭强 记者 杨尚智

  毕业季到了,论文答辩“过过过”成为高校学生眼前的头等大事。而记者了解到,时下学生提前进行论文查重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还衍生出了论文降重的服务,单篇价格甚至能到2000元。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校园内的西服租赁开始红火,一家店的销量甚至是平时的1倍以上。

  此外,毕业的时刻,校内的写真拍摄团队也开始忙碌起来……

  网络查重,降重卖家

  查重率高有人帮忙做降重

  一篇硕士论文花了2000元

  为了确保查重顺利,成都大四的吴同学就砸了几百元伙食费在网络购买论文查重上,为此吃了半个月的土。“我本身是经济学专业,又修了法学双学位。单次查重的费用就要几十块,两篇学位论文、前后几次查重花了我近400块,这可是我半个月的伙食费啊。”

  在网上平台搜索“论文查重”,店铺数量多达数千家,出现的产品单价在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销量第一的店铺显示月销破27万。不过相比较查重而言,降重的生意更让人想“吃土”。

  大四毕业生杨女士,因论文多次修改后重复率仍达不到学校的要求,选择咨询某网络卖家代为“降重”。双方协商后,最终报价是600元。“这个价格相对几年前要贵一些,要知道两年前,我学长一篇论文降重只花了不到200元。”而另一名研三的李女士,因为着急提交论文,与店家最终协商加急后的降重价格高达2000元。

  记者了解到,论文降重按重复部分的字符收费,每千字符收费在百元左右。而要求加急的修改降重则需要收双倍收费。另外,按实际修改难度比如重复率要求、专业、本科及硕博、交稿时间等都会影响最终价格。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