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名扶贫干部“取经”

2018-05-21 06:04: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激发内生动力研讨班在南充结业

  本报讯(记者敬松)5月17日,为期3天的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激发内生动力研讨班在南充结业。来自湖北、广西、贵州、云南、青海等10余个省区的140余名扶贫干部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就深贫地区如何激发内生脱贫动力的思想指引、对策建议、案例启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经验交流、专家点评和分组讨论。其间,学员实地参观西充县古楼镇赵家庙村百公里百村脱贫奔康香桃产业园、南部县八尔湖镇纯阳山村食用菌产业园、南部县东坝镇打鼓山村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和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蛋鸡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南充市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的项目进展。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表示,研讨班结业后,扶贫干部还需结合各地自身情况,取长补短,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