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10余篇调研成果修订4个考核办法

2018-05-22 06:17: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省纪委监委下功夫摸实情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质效

  本报讯(记者陈松)省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省纪委监委坚决落实省委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精心部署推动,确保学习长真知、研讨有见地、调研摸实情、活动出成果。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23个课题,分头下沉到基层,走村入户开展大调研,目前已初步形成10余篇调研成果,根据意见建议修订对市(州)纪委监委等4个考核办法。

  省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启动,省纪委监委迅速制发《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系统活动内容、方式方法、时间进度、成果转化等作出具体安排。“在活动开展中,省纪委监委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着力点,调研前全面分析评估蹲点地区情况,梳理问题清单,针对问题定课题,带着课题搞调研。”5月21日,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省委安排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课题,省纪委监委机关组成专班,广泛研讨形成调研方案,分解为“省委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治理建议”“党内政治文化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思路”等10多个子课题。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牵头2-3个课题开展5天左右的蹲点调研。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23个课题,先后深入成都、泸州、南充等7市(州)及所辖14个县(区)、36个乡镇、40个村(居)调研。“班子成员先后走访单位74个,贫困户76户,单独访谈党员干部142人,召开座谈会17次。”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明察暗访、座谈走访、化解信访和委托调研、数据分析、案例剖析等方式,摸实情、找问题,共收集问题74个,意见建议66条。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必须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省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逐一制定落实措施和解决办法,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省纪委监委机关已初步形成《作风建设专题调研报告》《纪律建设专题调研报告》等10余篇调研成果。活动中,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省纪委常委会及时研究,目前已分类修订对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派驻(出)机构、省属国企纪委、省属高校纪委4个考核办法。“针对监察体制改革新情况新要求,正在研究起草赋予派驻机构部分监察权、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等具体措施,确保监察全覆盖。”这位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