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茶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高手云集 川茶为何受热捧

2018-05-22 10:27: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田珊庞峰伟 李淼

  聚焦

  5月19日上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久韵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裴国甫满脸笑容。半个小时前,他与川茶集团签订1亿元的意向协议,“要把‘天府龙芽’卖进浙江市场。”

  当天的“天府龙芽”推介会现场,共达成意向协议2.53亿元。而今年清明节前,大批省外茶商涌入四川“抢茶”,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涨逾2成,专家认为川茶的美誉度提升是重要推手。

  “川茶正在改变产量大、品牌小的困局。”省政府参事、川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涂建华表示。

  川茶,如何赢得喝惯西湖龙井的浙江茶商的青睐?

  □本报记者 庞峰伟 李淼

  逛现场国内外名茶云集,川茶“very good”

  “以前川茶包装清一色一片绿,有点土气。这两年明显不一样,设计大气,包装精美,有名茶的颜值和气质。”站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天府龙芽展区,福建立达茶厂销售总监周晓丽感叹。

  杭州市民周杭绮则对一盒玛咖黑茶很感兴趣,向导购人员询问“是茶还是咖啡”。原来,这是川茶集团最新研发的功能性茶产品之一,以黑茶为基础调制,具有抵抗疲劳、生津提神的功效。

  大受欢迎的不止天府龙芽。“蒙顶茶自古为茶中珍品,白居易诗云‘琴里知闻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民谣又称‘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可见蒙顶茶名之盛。”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评茶师龚淑英作为本届茶博会的推介人,向全球推介四川好茶。

  “一个上午,来品茶的客人就没停过。”川茶受热捧,雅安市农业局局长吴洪江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在蒙顶山茶展区,一上午便涌进数百名茶商、市民,洽谈合作或购买产品。“Very good!”品一杯地道的四川雀舌后,几位欧美游客忍不住赞叹。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18日开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高手云集,川茶为何依然能受热捧?

  “品牌创新是关键!”川茶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介绍,川茶大军已坐拥中国驰名商标14个,著名商标68个,地标产品28个。2017年中国茶企产品品牌价值100强中,四川占9家。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