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南高速四改八扩容开启环评 入城段将建设复线

2018-05-23 14:50:2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智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作为四川东西向交通大动脉,成南高速承载着重要使命,但随着车流量剧增,四车道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成南高速扩容早已提上日程。

  5月23日,成南高速扩容项目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按照规划,成南高速将在现有高速基础上,从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同时将新建入城段复线高速,不再和成巴(成德南)高速共线入城。

  据环评公示材料,成南高速扩容改造,是沿着现有高速加宽改造,部分路段新建复线高速。

  具体来说,成南高速扩容起于成都十里店,设螺蛳坝互通接成都绕城,经成都龙泉、青白江、金堂;德阳中江;遂宁大英、船山;南充嘉陵等地,设东观立交和南大梁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16公里。

  其中,螺蛳坝—清泉、4扩8、设计时速120公里;清泉—韩家湾、6扩8、设计时速100公里;韩家湾—东观,新建6车道复线,设计速度100公里。

  环评显示,成南高速本次扩容项目总投资为280亿元,建设期为3年。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成巴高速车流在成南高速福洪互通汇入成南高速,以及第二绕城高速的的汇入,成南高速螺蛳坝枢纽互通至清泉枢纽互通段(及一绕和二绕之间),已成为成南高速公路最拥堵路段。

  因此,成南高速扩容,也将建设成都入城复线段,这也是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的先期试验段。

  新建复线起于成都绕城,经新都区石板滩以北,再跨西江河进入青北江区,经福洪乡,在赖家坝附近与既有成巴高速相接,然后再沿成巴高速加宽改造至成都二绕。

  成都入城复线段全长23公里,分新建段和原路加宽段,新建段长17公里,原路加宽段便是沿现有成巴高速加宽改造至成都二绕,将由现有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从两侧加宽至双向六车道标准。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该项目总投资52.37亿元,计划于2018年5月开工,工期36个月。

  在入城段建成后,成巴高速入城段将不再与成南高速共线,从成巴高速入城,可直行至双龙路附近即可到达成都绕城高速,成南高速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总的来说,成南高速扩容实施后,拥堵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大家出行也更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