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牵手川大智胜 培育电子信息“品牌”川企

2018-05-29 06:25: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寇敏芳)5月28日,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信产”)与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简称“川大智胜集成公司”)在成都签订股权投资协议。前者拟收购川大智胜集成公司44.8%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根据协议,川投集团将发挥资本运作与国企资源优势,推动川大智胜集成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领域重点突破,力争企业三年上市。

  川投信产是川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我省国资系统首家大型信息产业投资机构,目前正积极投资布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川大智胜集成公司是川大智胜的参股子公司,依托四川大学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已成为中国西部知名的政府、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

  “并购是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和需求,力争培育一家有竞争实力的电子信息企业。”川投集团董事长刘国强说。川大智胜董事长游志胜表示,双方携手将实现资金和技术的互补,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四川电子信息龙头企业,打造四川省知名品牌,助推支撑引领四川信息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并购也是川投集团推进在新经济领域并购的首家民营企业,意味着川投集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