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保督察组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成都整改完成率87.5%

2018-05-30 06:04:0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目前,4082个中央环保督查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中,已完成整改3573件,完成率为87.5%,成华区等两个区(市)县和市监察局等16个市级部门涉及的问题已完成整改……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成都沟通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已于5月28日正式进驻成都市,对成都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目前成都市已针对涉及成都的五个方面44个问题细化完善192条整改措施,完成整改32项,剩余措施正在有序推进中。

本次环保督查“回头看”主要督查哪些环境问题?据介绍,在成都市的“回头看”,主要监督检查成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问题办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市、县(市、区)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岷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回头看”主要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调研座谈、案件交办、情况反馈等形式。“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将实行分类处理,对容易解决的,现场移交移送;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专函专办、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整改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由省环保督察办按干部管理权限统一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