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邓勇出席并讲话

2018-06-05 07:10: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吴忧

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 吴忧)6月4日,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依法治省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任务来抓。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进一步增强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治蜀兴川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聚焦推进转型发展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聚焦推进创新发展加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聚焦推进跨越发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主动服务污染防治。要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主动融入民族地区依法治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围绕深化全面依法治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抓好“关键少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