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8家融担公司被停业整顿或取消业务资格

2018-06-13 06:41: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对小贷行业清理整顿的余温犹在,融担行业的肃清旋风又接踵而至。6月5日,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通报了对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全面检查的最新情况。成都商报记者获悉,通过对各家公司实施严格检查,49家融资担保公司被停业整顿,29家被取消业务资格。

来自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的消息称,根据《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关于开展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全面检查工作的通知》(川金发〔2017〕23号)要求,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组织各市(州)金融办(局)和有关中介机构对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49家被停业整顿,29家被取消业务资格。

成都商报记者6月12日获悉,在这次被清理整顿的78家融资担保公司中,注明属地为成都的有28家,其中被停业整顿的有13家,被取消业务资格的有15家,被停业整顿的公司不乏四川澳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在业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

省融资担保业协会表示,对于被停业整顿的公司,停业整顿期间,暂停开展新业务,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

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