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勉率队开展“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视察监督

2018-06-15 07:15: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陈婷

钟勉率队开展“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视察监督

革新观念因地制宜推进“厕所革命”

本报讯(记者 陈婷)6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队,在自贡、宜宾、泸州围绕“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开展视察监督。

“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是四川省2018年度协商计划内容之一,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实施。

在自贡市玉章故里文化旅游景区、釜溪河文化博览园,宜宾市五粮液景区、僰王山景区、兴文石海,泸州市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张坝城市公园、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花田酒地”湿地公园,视察组认真察看厕所的硬件设施、服务质量,了解厕所废弃物的处理情况以及当地旅游区“厕所革命”的推进情况。

钟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旅游区“厕所革命”内涵与外延的认识,充分理解“厕所革命”是一次技术革命,更是一次观念革新。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推进“厕所革命”,在增加厕所数量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要坚持厕所的基本功能是实用、方便、安全、卫生,避免在建设中本末倒置。要高度重视厕所建成后的运行管理机制和模式,推动旅游厕所长效化、常态化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