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外地生“赶考”四七九 石室中学、树德中学18日可查成绩

2018-06-17 06:19: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参加成都七中外地生招考的学生

昨日,备受关注的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高中外地生招生考试同时开考,记者走访各校考点了解到,今年全省有近万名考生“赶考”成都的这三所名校。据学校此前公布的招生公告,石室中学共招收外地生2个班,100名,其中含网班50名,成都七中共招收外地生2个班,树德中学外地生招收以考试成绩择优录取,与本地生混合编班,成绩优异者将录取为理科实验班学生。

凡未在成都市“5+2”区域参加中考的2018届初三毕业学生,均可参加本次四七九三所学校的外地生考试。其考试科目均为数学、英语和物理。

石室中学: 考生请保管好准考证 报到时须出示

在石室中学文庙校区,8点开始,考生有序进入考场。上午的考试科目为数学,据数位考生介绍,数学科目并没有出现偏和怪的题,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初中学过的知识,只是难度增加不少。一位考生称,“感觉并没有太大把握,只要尽力就好吧。”

面对激烈的竞争,记者了解到,像上面这名同学这样心态的考生其实不在少数,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在谈到对考试结果时,都较为淡定,他们认为即便考不上,也是一次有益的经历和锻炼。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成绩查询,石室中学表示,预计6月18日17:00后,家长和考生可登录石室中学官网www.cdshishi.net进行成绩查询。另外,学校提醒考生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一旦录取,报到时须出示该证。

成都七中:考题灵活 多名考生称英语较难

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场外,不少家长一直守候在校门外。据现场一考生家长丁女士介绍,自己在成都务工,孩子一直在达州上学,成绩在全市排在前30名,由于自己对学校不是很了解,此次报考成都七中,全是女儿的意思,“孩子想试试,我们肯定支持她。”

11时30分左右,一名来自绵阳的张同学率先交卷,她说,上午的两门考试中,物理仅最后一题有些难度,而英语则是整体难度性强,“这次英语考查的灵活性很强。”多名考生在采访中均证实,英语确实整体偏难,生单词较多。

在众多考生直呼英语太难时,来自绵阳的考生张嘉宇显得格外轻松,“物理考题中,我遇到自己以前做过的题,只不过在数据上有改变。而英语是我的强项,总体来说上午的考试还不错。”

树德中学:优异者将录取为理科实验班学生

在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外,一位资阳的考生告诉记者:“向往树德中学已久,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发挥。”据悉,外地生凭自主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与本地生混合编班,成绩优异者将录取为理科实验班学生。数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享受加分录取。

昨天考试分为三门,分别是数学、物理、英语。考试结束后,试题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英语生词比较多,感觉比较偏重对语言的掌握和理解应用方面。物理有一道题有点难。”考试结束后,两位来自德阳的考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预计6月17日晚至6月18日上午,树德中学将逐一电话通知被录取的外地考生,并告知办理新生录取的要求。考生及家长6月18日就能在学校官网上查询成绩。

成都商报记者 许雯 张瑾 李春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