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首日 逾14万人来往成都

2018-06-17 06:38:4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假期首日来往成都的访客超过14万人次

越来越完善的航线网络增强全球通达性,也提升出行便利性,在节假日期间的机场客流量增长上予以了体现。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成都机场的航班量、出港人数较去年同期都呈现明显增长,全天计划执行航班量958架次,预计运送出港旅客人数7.3万人次,分别较去年端午节假期首日增长约5%和10%。加上进港客流量,假期首日来往成都的访客超过14万人次。据分析,预计本月18日成都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每个节假日期间机场客流量都呈现出明显的增长,与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全球通达性增强、出行便捷性提升等有关。”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元旦节、清明节、“五一”节等假期的机场航班量、出港旅客人数都同比明显增长。

据统计,前日机场就迎来了端午节假期首个客流高峰,实际执行进出港航班量达979架次,出港旅客人数量达76122人次,航班量、出港客流量均是6月份以来单日运量最多的一天。昨日,成都机场计划执行航班958架次,比去年端午节假期首日航班量增加45架次,增长4.9%;预计昨日运送出港旅客7.3万人次,比去年端午节假期首日增加0.7万人次,增长10.6%。

从客流流向看,端午节假期旅客出行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温州、厦门、福州、南宁、郑州、长沙、武汉、杭州、大理、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等为国内出港热门航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拉萨、兰州、银川、长沙、武汉、福州、沈阳等地飞成都,则为成都机场国内进港热门航线。

与此同时,成都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航班量、客流量也开始升温,“这是因为高考及中考结束后,一些毕业生及其家长提前开启暑期出境游。”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1架次,航班量是近期较多的一天;国际及地区航线出境旅客人数预计逾1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加大约三成。国际航线出港旅客主要到亚洲的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欧洲的法国、荷兰、俄罗斯、德国,非洲的毛里求斯、埃及,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而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随着暑假的即将到来,成都机场将迎来一年中旅客集中出境的高峰,在未来两个多月成为旅客出境旅游、休闲度假的旺季。

记者从机场各售票窗口了解到,除个别航线外,目前大多数进出港航线机票供需并不紧张。预计今天成都机场的航班量将有所回落,为假期的运输低谷,而本月18日至19日则将迎来旅客返程的高峰。

针对旅客集中出行,成都机场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节假日期间加大对乘机旅客服务保障力度。同时,成都机场特别提醒称,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多,机场地面交通容易发生拥堵,乘机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大巴、高铁等公共交通到机场,并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以免出现误机现象。

本报记者 杨富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