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端午小长假 四川省接待游客2700多万人次

2018-06-19 06:03: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近郊乡村游仍是游客首选,家庭亲子游占据市场主流

本报讯(记者杨艺茂)端午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70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9.55亿元。纳入全省假日旅游信息系统的74个4A级及以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5.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692.53万元;25个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33万人次,全省旅游呈现出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近郊乡村游仍是游客首选、家庭亲子游占据市场主流、特色主题游深受游客喜爱的特点。这是记者18日从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的。

各地深入挖掘和拓展端午文化内涵,推出赛龙舟、诗词创作、香包制作、民俗摄影比赛等49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端午民俗活动。四姑娘山景区举行朝山会,推出朝山活动、川西北嘉绒藏歌会等主题活动,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基本恢复到九寨沟地震前水平。南充、绵阳、广元等地将包粽子和做香包、祭祀“春节老人”等民俗活动与当地美食节、购物节相结合,深受游客喜爱。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举行“端午汉服行”主题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共接待游客5.34万人次。以生态与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稻城亚丁景区、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端午期间,由于受天气影响,又恰逢世界杯足球赛,近郊特色旅游小镇、乡村田园综合体等业态受到游客青睐。平乐古镇接待游客22.05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1.7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1.34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19.41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5万人次,带动农家乐和特色餐馆火爆。

中高考结束,带孩子放松休闲成家庭出行的主要动力。动物园、海洋公园、主题乐园、博物馆等受到青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11.2万人次,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吸引近4万游客。位于郫都区的成都川菜博物馆推出“端午祭·民俗文化大还原”系列民俗和美食活动,吸引游客过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