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凉山 接过战旗再出发

2018-06-21 06:22: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吴浩王成栋

  6月20日上午,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前两个议程刚结束,主席台一侧出现一片耀眼的红色,会场顿时一阵躁动。那是11面鲜艳的“战旗”。

  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省委书记彭清华走到主席台中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11支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授旗。普格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巴中市巴州区副区长张勋第一个走上主席台接过红旗,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

  11面红旗背后,是多达5700余人的帮扶大军。打硬仗,更需要战斗部队。针对凉山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殊困难、迫切需求,省委、省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大干部人才选派力度,精挑细选在脱贫攻坚和综合治理方面实战经验丰富、表现优秀的精兵强将,组建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这是省委、省政府为凉山州脱贫攻坚战量身定制的一支支“突击队”。

  这支攻坚大军将在更广阔更精准的领域展示他们的威力,将投入到治愚、治病、治毒、治超、控辍、保学等战场上,用综合施策的方式向制约凉山脱贫攻坚的根源性问题发起总攻。

  “能够加入到综合帮扶大军中并成为领队,我由衷地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昭觉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广安市广安区委副书记陈松柏作为队长代表发言: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信任和重托,誓与凉山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勠力同心、艰苦奋斗!

  接过红旗,便是立下军令状。作为来自全省首批摘帽国贫县的脱贫攻坚干将,陈松柏的话语也是5700余名队员的共同心声:“从乌蒙山区、从秦巴山区、从高原藏区,我们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转战凉山,一定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顽强作风,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步一步向前推。再干3年,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会议结束后,不少工作队队员顾不上吃饭,便冒雨匆匆踏上了前往成都的路途。“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想耽误,午饭就在路上随便解决吧。”在成都,一个专门的培训正等待着他们。

  6月底前,新选派的3500余名工作队队员将全部到岗,与此前的帮扶力量形成合力。

  一场为期3年的凉山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攻号角已经吹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