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今天用4个整版,聚焦一项关乎凉山的大事业!

2018-06-21 14:24:03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

今天,6月21日,四川省委机关报四川日报,用第二版至第五版一共4个整版,加第一版的大半篇幅,报道了一件关乎凉山、关乎四川甚至可以说关乎全国脱贫攻坚大局的大事: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

这组报道聚焦于四川省6月20日出台的《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方案》,对四川省这前所未有的超常举措,对这一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事业,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组报道气势恢宏,既有理论高度,也不乏生动细节,有事实有观点,13篇文章全面呈现了四川如何“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请您关注,请您收藏!

先看看精心制作的头版和4个“特别报道”版面——

整个特别报道文章如下,

请和川观君一起品读:

(点击文章标题可阅读全文)

【01版】

长篇消息+社论:坚决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

在四川日报最重要的版面头版,整个下半版加框突出,报道了四川省委、省政府6月20日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这一新闻,并配以社论阐明新闻的意义。社论是一张报纸最高规格的评论形式,足以说明这一新闻的重要性。

社论中强调:采取前所未有的超常举措,发出攻坚必胜的誓师号令,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啃下凉山彝区脱贫这块“硬骨头”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全文链接:

彭清华: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坚决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

【02版】

“特别报道”4个整版中的第一个版面,聚焦《关于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就产业和就业、教育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12个方面提出的34条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全文链接:

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些备受关注的政策措施因何出炉?《意见》实施中怎样精准锁定?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厅局和凉山州相关负责人。

全文链接:

聚焦聚力 既解决当前问题又着力固本培元

【03版】

“特别报道”4个整版中的第二个版面,聚焦于“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及其职责任务

从相关市县和行业系统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这支队伍一共有多少人?他们将干什么?他们将怎么干?一篇消息《帮扶凉山 增派3500多名精兵强将》和一篇特写《为了大凉山 接过战旗再出发》将让读者走近这一群人。

全文链接:

帮扶凉山 增派3500多名精兵强将

为了大凉山 接过战旗再出发

11个工作队挺进大凉山,那么工作队和以前的驻村干部有何不同?他们将在凉山州的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怎样的独特作用?请点击这一篇文章,了解详情——

全文链接:

综合帮扶力量前所未有 11个工作队挺进大凉山

【04版】

“特别报道”4个整版中的第三个版面,关注凉山州干部群众对最新政策举措的反应反响

6月20日,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10余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对于帮扶政策,群众干部是什么反应?

●“我一句没落地听完了,感觉更有劲了!”

●“我们一定会不怕苦不怕累,不等不靠,把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要扩大草莓、羊肚菌的种植面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政策。我们要努力让群众不会因病致贫,不会因病返贫。”

……

记者来到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等地,第一时间还原了凉山人民的心声,展现了凉山人民脱贫攻坚的斗志,一起来看——

全文链接:

吹响凉山脱贫攻坚总攻号角

更有信心和力量啃下深贫“硬骨头”

昭觉县宣讲报告队队员:把最新帮扶政策赶紧讲给群众听

【05版】

“特别报道”4个整版中的最后一个版面,聚焦政策措施如何落地见效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后半程,如何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实做好,使彝区群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以解决?为凉山量身定做的帮扶政策要具体落到何处?这是本版主要探讨的问题。一起来看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

全文链接:

撸起袖子加油干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找载体破难题 会后的两场“头脑风暴”

同时,本版另一篇报道角度独特,第一时间采访了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中的3名队长,和他们聊了聊之后的工作计划——

全文链接:

到深贫县啃“硬骨头” 工作队咋下“绣花”功夫

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对这一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部分网友的留言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加油,相信你们会以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感到自豪!以后每当回首往事,你们可以这样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

去时为壮士,归来为英雄!为接旗的壮士们点赞,期待他们早日荣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