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全速筹备推进“四化”

2018-06-26 07:04: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对标首届进口博览会,创新办展思路

  关注

  四化

  国际化 品牌化 专业化 市场化

  今年国内最高大上的展会是什么?毫无疑问,是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口博览会”)。无论是规格规模、场馆设置、嘉宾邀请,进口博览会都将刷新国内展会的高度。

  6月12日,第十七届西博会进入倒计时100天。本届西博会与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几乎同时展开。对标进口博览会,西博会如何创新办会?这个问题抛出后,在四川会展业内引发了大讨论。

  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四川博览局组成的调研组,足迹遍布12个国家、国内4个省市,一边推介西博会,一边对标学习进口博览会。

  □本报记者李欣忆

  A

  目标:国际化水平再提升

  路径:推动建立招展引会联动机制

  截至5月底,已有64个国家正式确认以“国家馆”形式参展进口博览会,这说明其国际化水平之高。对标国际知名展会及进口博览会,西博会在国际化方面还存在差距。

  针对这些差距,四川博览事务局提出,推动建立招展引会联动机制,即深化与国际顶尖会展企业、国际行业组织的合作,瞄准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年会,积极引进及定点培育高端国际品牌展会。由西博会组委会牵头统筹协调,联动西博会组委会四川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会议、重大项目及时会商、资金支持统筹整合,形成资源互通,支撑互补的招引机制。同时,探索在境外重点国家和地区,与有关机构合作建立西博会境外分支机构。

  近期,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率团到意大利、英国、日本推介西博会,同时考察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英国伦敦国际天然有机产品展、全球授权展·日本站等国际品牌展览会。代表团建议,提升西博会及我省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一手要抓“引进来”,加强境外会展引进力度,重点引进境内外会展机构、世界知名会展龙头企业在四川设立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国际品牌展会入驻四川;一手要抓“走出去”,加强会展业国际营销,加强与国际各类知名办展机构合作,推动西博会等品牌展会到境外办展。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