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8-06-30 07:00: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6月26日,共产党员、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田精耘为学生们上英语实践课。2016年,田精耘被诊断出肾功能受损,带病工作的他每天要大量饮水,被同事们称为“水桶校长”。杨树摄(视觉四川)

  担当  6月28日,共产党员、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土建项目工程管理代表李晓伟在地铁8号线东大路站盾构区间检查管片质量。他已参与了6条成都地铁线路工程的建设。 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担当  6月28日,中铁八局四公司仁寿县黑龙滩项目工地,共产党员张红(中)和同事认真查看工程进度。 潘建勇摄(视觉四川)

  担当  6月29日,共产党员、遂宁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李春梅顶着烈日指挥交通。从警20年,李春梅一直坚守一线,为市民出行路畅人安保驾护航。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忠诚  6月25日,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朝阳村,现年93岁、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赵顺财(中)在家人搀扶下重温入党誓词。  谢伟摄(视觉四川)

  奉献 6月27日,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高丽(中)和社区老年人拉家常。4年来,高丽创建了“爱心联盟”“时间银行”等志愿服务队,让社区的邻里关系变得和谐。 本报记者衡昌辉摄

  奉献 44岁的共产党员苏怀广是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的治保主任。他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担任社区图书馆馆员。 本报记者郝飞摄

  奉献 6月29日,泸州市叙永县国有林场小顶管护站板厂沟管护点,共产党员、林场护林员彭勇正在巡护林区。16年来,彭勇一直与这片森林为伴。 李欣摄(视觉四川)

  他,是扎根林场16载的护林员;他,是带病坚守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他,是奋战在地铁工地的普通工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七一”前夕,记者走近工作在我省各行各业一线的基层党员,用镜头记录他们的故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亮的旗帜。平凡岗位的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