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绿色债务融资工具首单落地

2018-12-26 06:46: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王兆山 刘伟兵 记者卢薇)近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注册7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并发行了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首期共计募集资金20亿元,将全部用于偿还其地铁1号线一期、南延线、三期等共计6条线路12期工程项目产生的到期债务。这标志着四川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落地成都。

  本期绿色中期票据由中信银行主承销,期限5年,票面利率4.17%,为2018年度四川省5年期中期票据中利率最低的。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为绿色产业和绿色企业提供更好融资支持,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也能够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成都市助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出台了成都市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发挥基层央行分支机构的作用,主动指导成都市新都区打造绿色金融重要载体、开展绿色金融创新试点,重点推动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推广发行,指导加快绿色信贷业务发展。

  来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成都辖内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为3481.71亿元,比年初增加429.47亿元,增长14.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近3个百分点。

  ◎名词解释

  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指境内外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