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达西宁动车今日开跑啦 全程10小时 二等座285元

2019-10-15 06: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从成都可以坐动车到青海去耍啦!10月14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成都至西宁动车明天开跑,这趟D字头车次将由“绿巨人”担当。

10月15日,D768次动车从成都东到西宁,运行时间10小时13分钟,沿途经过的站点依次为:遂宁、阆中、广元、陇南、哈达铺、兰州、乐都、平安驿、西宁。10月16日,D766次动车从西宁到成都东,运行时间10小时整。与目前成都、西宁间最快的“K”字头普速列车相比,动车运行时间减少了4个多小时。动车坐席分两个档次,一等座455元,二等座、无座285元。

据了解,承担成都至西宁的动车组为时速160公里的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因为列车的绿色涂装,又被称为“绿巨人”。“绿巨人”的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适用于所有的普速电气化铁路。该车上线后,一些普速线路将进入动车时代。

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

此次,承担成都至西宁的动车组为时速160公里的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因为列车的绿色涂装,又被称为“绿巨人”。

“绿巨人”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特别的是,“绿巨人”的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适用于所有的普速电气化铁路。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为1102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