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区开放 须网络实名制购票 日接待不超最大承载50%

2020-02-22 06:46: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西湖、玄武湖、洛带古镇、大唐不夜城……随着越来越多的景区宣布有序对外开放,全国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景区逐渐复苏。

景区达到哪些标准才可以恢复开放?对外开放后又将如何加强疫情防控?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对外发布《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下称《指南》),从管理与规范、游览与保障、游购与引导、食宿与安全四方面给予建议。其中,明确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指南》提出,疫情期间申报开放的旅游景区和地方政府需联合成立“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领导小组”,制定《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对所属公共场所和停车场,要每日定时和不定时消毒和检查,对车辆实施隔位停放。

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志愿者或商业)服务网点除放置免费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外,还要放置“本中心已消毒”告示,应备有75%酒精棉球或其他消毒液等免费供游客使用。同时,景区内所有交通工具驾乘人员都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确保游客之间的有效间距。

《指南》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游客入园承诺书》。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2米左右。此外,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必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提倡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并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指南》还提出,除了日常消毒,景区餐厅严禁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对餐厅后厨供应商实行非接触性配送,建立供应单位送货人员的实名健康登记制度。用餐时,禁止聚餐,餐厅实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2米左右。景区酒店或宾馆大堂或大厅禁止聚众,游泳池和娱乐场等场所严禁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