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来自古蔺的锦旗

2020-05-28 06:47: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特写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陈婷

“欢迎林董事长到古蔺西华村‘走亲访友’。”

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落下帷幕。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拉住“荣誉村民”林定强委员,再次诚挚邀请。

几天前,刘以勤已把西华村全体村民的一封感谢信、一面写有“善德无疆,大爱永存”的锦旗带到北京,转交给了这位来自福建的委员。

为何有这一幕?得从两年前说起。在2018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刘以勤委员在侨联界别发言时,讲述了省侨联对口帮扶红军四渡赤水转战地——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的脱贫故事。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金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定强。林定强当场表示,“我想为老区人民做点事情。”

很快,西华村收到了林定强捐赠的200万元爱心资金。村民们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开发民宿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中心。两年多来,在侨界无私帮助下,西华村成功脱贫摘帽。

林定强收到西华村村民的感谢信和锦旗后十分欣慰,表示:“我还要给咱旅游中心捐赠一些设施,让乡村旅游快些发展起来。”

    编辑推荐